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双味小蛋糕

最近有点小忙,所以没那么频密的更新,
眼看2009年就快结束了....
就以这款双味小蛋糕作为结束吧!
呵呵~也趁着这张帖祝福大家: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Custom Twitter Backgrounds


小蛋糕外表看起来麻麻地,硬硬地,其实它是柔软的啦!
微酸带甜....还不错吃! 牛油味也很香~



方子是~dreamertz家~的

双味小蛋糕

材料:

牛油 220g
糖 140g
蛋 3粒
低筋面粉 360g
发粉 2tsp
牛奶 120g
蓝莓酱150g (我用Raspberry 果酱)

做法:
1.将牛油和糖用mixer打发,逐个加入蛋搅拌均匀。
2.交叉加拌入粉类和牛奶拌匀
3.将100g的面蓝莓和蓝莓酱拌匀。
4.剩余面糊倒入13cm四方模(我用纸杯),然后用挤花器挤上(3)的果酱糊。
5.160度烤35分钟。

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简简单单~豆腐盅




这两天~人不舒服了,感冒+咳嗽.....
所以应该吃清淡一点了.....
呵呵,用蒸的~没什么热气了呱?!

豆腐盅


材料:鱼绞+肉碎、豆腐、青葱粒

作法:

1.豆腐中间挖成凹形

2.鱼绞+肉碎加入挖出来的碎豆腐,粟粉、鸡精粉适量,搅拌成丸

3.肉丸入蒸锅蒸5分钟

4.豆腐中酿入肉丸,再入蒸锅蒸8分钟至熟

5.取出撒上葱粒,淋上酱汁: 炸葱油+耗油+盐+水+粟粉水勾芡即可。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咖喱螺酥饼


呵呵~没什么话想说,大家看图欣赏一番好了....谢谢!
食谱取自~bada小美

咖喱螺酥饼(10个量)

油皮材料:中粉103克、酥油26克、糖5克、盐1克、水52克

油酥材料:低粉82克、酥油40克、咖喱粉10克

其他:蛋黄水适量、咖喱鸡肉马铃薯馅

Tips:
1.配方中的酥油可用猪油、黄油代替
2.蛋黄水即1个蛋黄加入10ml水打匀即可。

做法:
1.油酥材料混合揉匀,包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2.油皮材料混合揉至表面光滑的面团,包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
3.将松弛好的油酥和油皮个分成10等份,油酥约13g/个;油皮约18g/个。
4.取一份油皮杆开,包裹入油酥,收紧口。
5.油酥皮杆开成牛舌状,卷起,再杆开再卷起。
6.造型~














图(1)取一份油酥皮。
图(2)从中间对半切开。
图(3)切口面朝上,压扁,杆开。
图(4)翻面,包入馅料约30g。















图(5)再盖上另一片杆好的切口面朝上油酥皮。
图(6)边缘压薄,捏成麻花
图(7)表面刷上蛋黄水。
图(8)烤箱预热190度,25分钟。成品出炉啦~


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南乳豆沙饼


我喜欢吃咸煎饼,但南乳咸煎饼就没试过.....
这是第一次尝试呢!
表情符號有点担心~不知道会不会怪怪咧?!
我是要做给装修的工人当茶点的,等下害人家吃不下就"漏气"料!表情符號
这面团我做第2次才可以用。
因为第一次的面团我忘了预留一部份水;
一下把水全倒完下去,结果实在太太太黏手了!
一piak烂泥浆,晕!!表情符號
越紧张~果然越容易出错,连这小常识都忘了!


还好第二次睡醒了...保留了一部分水,面团可以操作了!
小心翼翼的炸成金黄色~
表情符號哈哈哈...看见成品真的好开心,颜色很漂亮呢!
赶快掰开一个来试吃,emmmmm.....不错x2!!(呵呵,老黄卖瓜)
来来来,tea time 时间到,一人一杯coffee配着吃~
大家都说好吃呢!我嘛咪咪笑,笑咪咪咯!
谢谢各位不嫌弃,愿当我的"白老鼠"har,kakaka....表情符號


感谢Irene幸福小窝的分享,我又做了些修改~

南乳豆沙饼
材料:

300 g面粉
1 大匙+1小匙发粉(原食谱1大匙)
2 大匙糖
1 大匙白油
1+1/2 块南乳 (原食谱2块) 
180ml 水(原食谱200 ml : 一点一点慢慢加,不要一次倒完)

馅料:豆沙(分成10份)

适量芝麻

做法:


1)面粉和发粉筛过,加入全部材料搓成团,用湿布或塑胶纸盖好息面30分钟。
2)将面团分成10份(每份45 g),然后包入豆沙馅(每份30g)搓团,压扁休息15分钟。
3)在表面抹上少许水,然后黏上芝麻。
4)烧热油锅,放入豆沙饼以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沥干油份,待冷享用。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草莓巧克力酱小蛋糕


原本,只是普通的,原味的海绵小蛋糕....
看来看去~没什么胃口叻!?
嘿嘿,表情符號把它装饰装饰一番,
淋上之前剩的巧克力酱,放点草莓块....

表情符號talaaa......有变美了呱?哈哈~
准备开动啦~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酿~香菇&豆腐


看起来,有没有好好吃的样子??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它真的好好吃呐!


汤底~我用黄豆,鱼骨,没有买肉骨,所以加了1/2块鸡精块调味...
黄豆还不够绵,一粒一粒的。
再炒一道小菜,表情符號两人份的晚餐解决了~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灰常~草莓戚风蛋糕

最近家里在装修,所以做的东西有人帮忙消灭。

酱我就可以尝试做其他的糕点了,好棒! 哈哈哈....

草莓戚风蛋糕~
鲜草莓打出来的酱红红的,
可是拌入面糊里头,烘烤出来的颜色是灰灰的....一点都不美!!!

我还加了一些"白巧克力粒"下去,
可是烤好了,巧克力粒不见了 只留下黄黄的坑洞给我留念!
气死..............做末会酱????


还好蛋糕有淡淡的草莓香,伴随一点点草莓果肉...不错吃啦!

~草莓戚风蛋糕~

材料:
蛋 4粒
低粉 80g
水 40g
粟米油 40g
细糖 35g (加入蛋黄)
细糖 25g(加入蛋白)
草莓泥 90g

一般戚风做法。

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天然的绿~香兰豆沙面包

那天做"香叶烤鸡球"时,为了配方中的班兰汁,
特地采了一些香叶来榨出百分百新鲜的班兰汁...
奇怪~真不像我,怎会这么勤劳??太闲了吗?Giggle
然后还剩下一大杯的班兰汁,就变出了今天的香兰豆沙面包咯!
神奇的天然绿~很漂亮!看了好喜欢呢...
面包用的是烫种法.....我只是把配方中的冰水改成冰班兰汁而已。

最爱烫种面包

汤种:
滚烫热水.....33g ( 98度以上)
高筋面粉.....30g
细糖.....3g
1. 将热水倒入拌匀,盖上保鲜膜待凉,冷藏 1-2hrs 使用.

主面团:
高筋面粉.....200g
细糖.....30g
全蛋液.....25g
冰鲜奶/冰水.....100g
汤种.....20g
速酵母.....2g
奶油.....20g

1. 后油法.第一次发酵双倍大, 大约50min 。

2. 排气, 分割6份(60g/份),滚圆, 休面15min。

3. 整形,包入馅料。

4. 最后发酵45min, 刷上蛋液。

5. 烤箱预热 190度-18min 。(温度依照个人烤箱)

PS:刚刚回去最爱汤种面包那张帖,才看到原来淇淇有给我留言(汗)....
表情符號索里har,让你久等了!这面包我帮你打包让你带回去,当是赔罪har.....哈哈~
    

后油法就是~
把所有主面团材料(除了奶油) & 烫种,揉匀。才加入奶油揉至薄膜(扩张阶段)...























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叶烤鸡球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不错吃的样子。
可是,香茅味太重了啦!表情符號不喜欢.....
虽然如此,最后还是把它吃完啦~表情符號
香叶烤鸡球

材料:
鸡胸肉~2 副 ,班兰叶适量

盅烂用料:
小葱~2粒 ,蒜头~1瓣 ,指天椒~3条 ,香茅~1支(下次放1/2支就好) 

调味料:
黄姜粉~1/2tsp,鸡精粉~1/2tsp,蚝油~1tbsp,生抽~1/2tbsp,
糖~1/2tsp,黑胡椒粉~1/4tsp,粟粉~1/2tbsp,油~1tbsp &
班兰叶汁~1/2tbsp

做法:
1. 鸡肉切小块,加入盅烂的用料及调味料拌匀,腌1小时。
2. 把一片班兰叶折成四方盒形,铺多一小片在底部防止漏溢。
3. 铺上鸡肉,预热烤箱~200c -20分钟至肉熟即可。

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可怜没人爱~芝士海苔戚风


在等待成品出炉时....我就在想了~
(反应相当迟钝表情符號应该在做之前就想好好才是~)
糟糕! 家里全是"老安娣"表情符號,不知道会不会欣赏"cheese"的味道咧?!
果然.....这蛋糕是"可爱"的~表情符號怜没人啊!......


白白浪费了我的青春&精神去做这粒蛋糕....5555~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U~huuu.....可爱的"芝士海苔戚风",有人要吗???

芝士海苔戚风

材料:

蛋白糊:蛋白3个;细糖45g;

蛋黄糊:蛋黄3个;低粉50g ;牛奶40g ;玉米油35g ;乳酪粉25g;干海苔5g

一般戚风做法。

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烂漫"一下又何妨~芋泥奶油蛋糕

紫色, 给人的感觉是浪漫的吧?!
kakaka....但是我的蛋糕,做出来变成"烂漫"了!
芋泥下太多,结果奶油变得较干,很难抹平~表情符號其实是自己没有功夫!
周边更惨不忍睹,奶油不够了,抹上薄薄一层而已, 坑坑洞洞的....

远看以为是美女表情符號;近看~才知见鬼!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对奶油蛋糕,我还真是没辙啊!表情符號

蛋糕的内心世界~抹得还算均匀啦!
用的是- 海绵蛋糕体....
这个蛋糕口感嘛~
稍嫌淡了些,下次在芋泥里加多20g的细糖,应该就完美了!
这次是自己乱来的,直接把蒸熟的芋头加入少许butter压烂&过滤,
就加入打发的植物奶油里拌匀了...
下次~一定会更好!! 哈哈哈....





广式榴莲月饼

 今年特爱烤皮月饼。 榴莲口味滴月饼。 用了市售的榴莲莲蓉馅, 再额外添加了自炒纯榴莲馅。 所以,味道格外香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