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凉瓜莲子炖田鸡汤


靓汤靓送~

凉瓜莲子炖田鸡汤

材料:
2只 处理干净田鸡,斩块
250g 排骨
1/2条 凉瓜/苦瓜,切厚块
2大匙 湘莲子
5粒 无花果
1000ml 滚水
1小匙 盐

做法:
1. 田鸡、排骨和凉瓜放进滚水中,煮1分钟,捞起洗净。
2. 将全部材料放进炖盅里,大火炖3小时。
3. 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注:不喜欢吃田鸡的话,可用马来鸡取代。

功效:
田鸡、苦瓜加莲子等炖成汤,不仅汤鲜美可口,也具有补虚损、除寒湿及利耳目等功用。

10 条评论:

  1. 我要我要~~我要变靓靓。嘻嘻

    回复删除
  2. 我不喜欢田鸡,我怕怕怕......因为我怕蛤蟆...
    田鸡和蛤蟆很像相...
    在此我打 “蛤蟆” 这个字眼我都鸡皮疙瘩了

    回复删除
  3. 靓女Qi Qi,最喜欢来你家喝汤了,美女煲的汤果然不同凡响,特别好喝。。

    回复删除
  4. ahmok33的comment很有趣, 可是好像又对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苏联妈妈,
    哈哈哈...为了变靓,
    跑得比谁都快啊~
    恭喜第一名!kakaka...

    meimei,
    那么,就用马来鸡来取代吧!

    ahmok,
    哈哈哈,刚吃了糖果吗?
    你的嘴好甜...
    来x3..给你特大碗的,kakaka~

    August Yang,
    这么说来...
    当我年华老去了,
    煲的汤不就变乏味了!?
    哇!人家不要啦!...

    回复删除
  6. 田鸡料理 ^o^佩服。。。
    自己剥田鸡皮??

    回复删除
  7. 不知道你是“靓姐”还是“靓妹”,
    因为我也是30++,哈哈!
    想问里靓汤靓送,我家有没有份啊???

    回复删除
  8. ah mok,说的没错。
    你长得很秀气。
    煲的汤,一定也很赞。

    回复删除
  9. 蓝色小厨,
    呵呵,欢迎光临!!

    navybluemoon,
    不用啦!
    买的时候小贩会帮你处理的。
    有兴趣吗?

    spdong,
    你来我家,
    我请你喝咯!哈哈...

    sean,
    没生小孩前还真的秀气啦!
    有了小孩后,变成河东狮了~
    常被气到扎扎跳啊!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