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第二面壁~妹妹的生日蛋糕

这个,就是我的第二面“壁”了.....
人家原本是要画个卡通人物在蛋糕上的。
可是,要把画好凝固的卡通巧克力移到蛋糕上时,
一下子这里断、一下子那里断,
啊..........气死郎啦!!

最后,不放了。
断断裂裂的巧克力,
最后被在一旁虎视眈眈的大瓜一举歼灭消灭了!
那家伙开心得很呐!哈哈.....
而蛋糕的装饰,
就变成了这样咯!
跟原本想做的,差个10万8千里啊!
青菜得.....无语
替蛋糕拍下照片后,才走开一会。
大瓜把插在蛋糕上的生日牌子~弄断了....
...............
结果,草草用piping jelly在蛋糕写上Happy Birthday充数了.
越弄越丑了!沮丧啊....

妹妹,妈妈对不起你。

但还是要跟你说声:2岁咯,生日快乐哦!


原味戚风蛋糕

材料:
蛋 3粒
糖 30g(加入蛋黄)+35g(加入蛋白)
水 80g
粟米油 60g
盐 1/8tsp
低粉 105g
发粉 1/2tsp

一般戚风做法。





20 条评论:

  1. Happy Birthday to meimei. 蛋糕很美呀,妹妹会喜欢的,因为是妈咪作品嘛!

    回复删除
  2. 美丽的蛋糕
    青青的,很健康的样子,嘻嘻

    回复删除
  3. 这样美丽的蛋糕+自己亲手做的,妹妹一定很开心啦!

    回复删除
  4. 只要是妈妈做的,我想妹妹一定会喜欢的。。。happy birthday!!

    回复删除
  5. 哇!你的蛋糕有种清新的味道。一定好好吃!

    回复删除
  6. 虽然你说是“青菜”可是整体看来不赖啊!
    也有简单的美哦!!
    妈妈的用心,孩子是不会介意了

    回复删除
  7. 我还以为把凝固的巧克力移放在蛋糕上很简单,没想到会有断裂的问题。。。Hmmm。。。看来如果我要这样做的话要加倍小心了。虽说如此,但是这个蛋糕还是很漂亮涅

    回复删除
  8. 很漂亮下哦,哪里会丑怪~
    你切蛋糕的功夫一流哦,切片的那块蛋糕超“整齐”、“端正”的涅~

    妹妹很口爱哦~跟啊婷一样是青蛙公主,O(∩_∩)O哈!

    回复删除
  9. 别沮丧别沮丧。。。
    至少还是个好吃的蛋糕啊!
    很好了很好了。。。

    回复删除
  10. August Yang,仪仪妈咪,
    还好她现在还不会嫌弃咯!
    大点可能叫我自己啃了~哈哈哈...

    PynnLee,
    这大概是唯一可以看的一点了。
    呵呵,颜色配搭清新的感觉~

    蓝色小厨,
    现在的小孩很会选的说...
    像我家大瓜就超会挑的,
    唉,不知道是像谁?
    还好妹妹还小,还不会.

    天蝎座妈咪,
    虽然是青菜的装饰,
    但蛋糕体倒是不错吃哦!
    安慰一下。。呵呵!

    紫竹林,
    谢谢鼓励~muacks!...哈哈!

    neyeeloh,
    会断裂可能是我个人粗手粗脚吧?!哈哈哈...
    人家也不是做得美美的出来。

    winnie@ah咪,
    太阳眼镜是她啊嬷的,
    借来搞笑一下,哈哈哈~

    平淡一生,
    555...
    人家要做的不是酱的啦!
    人家要做可爱的卡通蛋糕啦!

    回复删除
  11. 整体看来很亮丽啊~~青青的我喜欢!我想你的孩子更加喜欢因为是妈迷做的

    回复删除
  12. kiwi fruit cake looks refreshing and nice!

    回复删除
  13. 没有手忙脚乱已经很好啦,而且我觉得绿绿的很漂亮啊,须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祝你家妹子生日快乐喔~

    回复删除
  14. 唉呀!我来迟了,蛋糕还有吗?
    你家妹妹好有登台的架势呵~哈哈!

    回复删除
  15. 蛋糕很漂亮哦!我把你连接去我家了。
    希望你有空到我家坐坐。

    回复删除
  16. 美美美,还是美美的。
    你家的妹妹摆得姿势真的很搞笑。
    是不是妈妈的构思呀?!
    咔咔。。。。 :)

    回复删除
  17. 苏联妈妈,
    整个蛋糕她最爱的应该是那些cream咯!哈哈哈...

    巧思妈妈,
    代妹妹说声谢谢哦~

    Hearty Bakes,
    谢谢你的赞美,献丑了,呵呵!

    鲸鱼蓝蓝蓝,
    好在颜色还可以骗一骗人,
    要不然....真的没脸见人了.
    呵呵,谢谢你的祝福哦!

    spdong,
    偷偷告诉你,把拔也赞这照片拍得好涅!
    他说他的女儿很有小明星样,咔咔咔,笑死我!

    蛋糕偷偷给你留了一块了,
    昨晚就通知过你了嘛!
    居然还摸到酱迟才过来,
    下次可别又迟到了哦!

    SweetFamily,
    谢谢你的留言&链接,
    有空大家常来往哦!呵呵...

    sean,
    没有啦,那是自然捕抓的照片啦!
    妹妹那只小手是想来拉我的相机的。
    嘿嘿,幸好我反应敏捷,咔咔咔~

    回复删除
  18. qiqi,最重要是心意!祝你家妹妹生日快乐,永远青春美丽!

    回复删除
  19. Angeline,
    呵呵,代妹妹谢谢你的祝贺!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