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2011年饼~鸡丝芝麻饼干

初见这款饼干的时候,
就觉得这款饼干,
一定ngam我的口味。
嘻嘻......因为它是咸口味的饼干咯!
事实证明,
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做完第一回合
试吃了过后,
马上又去称材料,
准备做第二回合

咔咔....因为真的很好吃涅!
我喜欢!

在做完第二轮的面团后,
又觉得............
饼干好像不够分咧~~~!

那就......
再来第三回合啦!

瓦咔咔~
这次干脆点,
直接做双倍好了!

结果这款饼干,
我共做了4倍的量呢!
看得出我有多爱它了吧!?
哈哈......
有机会,
你也试试吧!?
原方请按~ Ching 家,我稍做了修改。

鸡丝芝麻饼干

材料:
A)
牛油 100g
糖粉 80g

B)
A蛋黄 1粒
牛奶 20g

C)
低粉 225g
苏打粉 1/4tsp

D)
鸡丝 85g

E)
装饰:
芝麻
打散蛋白

做法:
1)将A搅拌至松发,加入B搅拌至均匀。
2)材料C混匀,过筛。把鸡丝加入混和,再加入步骤(1)轻拌成团。
3)将面团分成小团,搓成圆球。沾上蛋白和芝麻,然后放在烤盘上用叉子压扁。
4)放入预热烤箱150°-1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5)放凉后收入容器保存。

QiQi说:
鸡丝分两种~绵的口感和香脆的口感。
这里,我用的是脆口鸡丝。



37 条评论:

  1. 特别哦~咸口味的呐!
    去了ching家,她形容这饼干微脆带软~
    你用的脆肉松做的,是这样的口感吗?

    回复删除
  2. 看了你写得那么棒,我也要试试看咯。。。不好吃的话全部寄回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鸡丝=鸡肉丝吗??
    看你做了那么多,味道一定很赞哦!!我要去买鸡丝了。。。哈哈!!

    回复删除
  4. 弄到我心痒痒要做tiam

    回复删除
  5. 鸡丝,我的最爱。这个食谱我拿咯。谢谢~

    回复删除
  6. 哇。。。看了就留口水。。。这饼就在我的LIST里了。。。谢谢你咯!

    回复删除
  7. 咸的不大gam我,但是我想试试。。。
    新年杀去你家吃,记得留给我哦!嘻嘻~~

    回复删除
  8. 这个口味也刚我。。。但。。。我怕我没有太多时间做liao!!

    回复删除
  9. 原来有脆口鸡丝。
    难怪我用普通鸡丝做出来的口感不够脆咯!

    回复删除
  10. 很特别!! 食谱我叼回家咯。。有买鸡丝的时候要试试~ ^^ 谢谢分享噢~ ^^

    回复删除
  11. I'm sure this cookie is "ngam" my taste as I also like savourty cookies.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12. 嗯,再做第5回合吧,我要~~~

    回复删除
  13. 这个也很ngam我咧!
    之前就已在ching家瞄到,
    只是见做法好长,就打消念头了。。

    瞧你做了又做,害到我心痒痒了^^

    回复删除
  14. 被你讲到心痒痒了。。你坏!

    茄子

    回复删除
  15. 呵呵~
    吃你家的就好了~
    咔咔咔~

    我收工了~
    \(^o^)/~

    回复删除
  16. 这个很特别, 我很想尝试, 有我最喜欢的肉丝呢!

    回复删除
  17. Jasmineの小小天地,
    哈哈~欢迎试吃!


    Pink Lady,
    口感不是一放入嘴里即融化那种,
    应该说是酥脆咸香吧?!
    我也不太会形容咧!..


    sean,
    谢谢~O(∩_∩)O~


    Joelyn~幸福の起点 ,
    我、我、我....
    我不介意你全部寄给我!咔咔~

    回复删除
  18. ariescovis,
    那就来我家拜年咯!哈哈~


    myme,
    对啊!就是鸡肉松啦!
    记得要买crispy口感的鸡丝哦!


    susanyee,
    这款饼干原本也不在list里头的。
    临时加入,没想到挺和我意的。呵呵!


    Tracylow,
    希望你也一样喜欢咯!

    回复删除
  19. Angeline Ng,
    不客气,希望会和你口味!


    平淡,
    好啊!欢迎你杀到我家来!咔咔~
    如果你可以接受肉松蛋糕卷的话,
    相信这款饼干也应当是ok的啦!


    蓝色小厨,
    让它插队??试做小小粉,
    不会费太多时间的啦!嘻嘻~


    ching,
    首先当然得谢谢你的分享!
    但我不能肯定肉松本身的口感,
    是否真的间接影响饼干的口感。
    说得很饶舌...哈哈~
    我只能说,饼干做出来的口感
    是脆带酥的,真不错吃呢!

    回复删除
  20. Vernice Yeo,
    那就拭目以待咯!O(∩_∩)O~


    Sonia,
    不客气,希望它也和你意!


    鲸鱼蓝蓝蓝,
    原本想送一罐给邻居的,
    结果....还是不够分啊!
    第5回合.....明年吧!?哈哈~


    Bernice,
    其实还好吧?
    做法没有很长啊~
    有时间不妨一试吧!

    回复删除
  21. 茄子,
    人家是乖宝宝啦!哪有坏?
    自己赞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咔咔~


    蔚蓝月夜,
    恭喜、恭喜...
    那就可以闲闲坐着等过年了吧!?哈哈~


    Min,
    也希望你会喜欢哦!


    cindy,
    谢谢鼓励!O(∩_∩)O~

    回复删除
  22. 請問低粉是指低勁麵粉嗎?

    回复删除
  23. 你的饼越来越多样化了哦,这款咸口味会像鸡仔饼吗?

    回复删除
  24. bubbleps,
    不像鸡仔饼啦!
    好像吃着芝麻配肉松酱咯!哈哈~
    给你留了一罐了。

    回复删除
  25. 嗨 Qi Qi。 新年快乐!=) 这鸡丝芝麻饼干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也想试做这瓶干。不好意思,我想请问你。什么牛奶 (例如:sweetened milk, evaporated milk, fresh milk) 都可以吗?谢谢。

    回复删除
  26. Melody,
    这里我用的牛奶是dutch lady牌子
    的full cream milk。
    即一般饮用的包装牛奶。

    回复删除
  27. 请问芝麻是已经事先炒过吗 ?还是生芝麻 ?

    回复删除
  28. Yee Ching
    不需要,我用的是生芝麻。O(∩_∩)O

    回复删除
  29. Is 低粉 all purpose flour?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erie L.
      all purpose flour是中筋面粉/普通面粉。
      低粉是Low Protein flour,烘焙材料店可购得。

      删除
  30. 请问脆口肉丝是怎样的呢?

    回复删除
  31. 请问脆口肉丝是怎样的呢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