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2011年饼~黄梨酥(I)

 做了那么多年的黄梨酥,
今年两款造型:
全包和卷起,都想做。
嘻嘻~

先上场的,是今年的新尝试。
对我来说啦!哈哈~

包起来的黄梨酥,
感觉小巧可爱呢!
喜欢看它脱掉托纸后的模样......

尤其是那酥饼旁边的皱褶,
没有原因,
就这么莫名的迷恋着。

是个人的怪癖吧?咔咔~

===========================================

 第一次做的饼皮,烤出来....
颜色苍白得像大病初愈的病猫!
让人失望啊!
觉得问题出在我用的蛋黄,
特别淡色~黄色。

所以,
即使配方里已经加了蛋黄粉,
可出来的效果还是不佳。

第二天,
跑去超市买了Telur Kampung~Deli Fresh牌子。
它的Kampung蛋都蛮大粒的。
跟我买的A蛋摆在一起,
一样大涅~山龟的我,咔咔!
而打出来蛋黄,
橙色的,漂亮!

做好的成品,
也比第一炉的作品好看多多。
金噹噹的,
深得我心呐!嘻嘻~

馅料和皮料都是随手捏出来的,
没有一颗一颗的去称咯!
也不管它是不是会有大有小的了!

如果要做这个步骤的话,
我想,我恐怕得包到"天荒地老"了.......呵呵!
黄梨酥

用料:
250g 牛油
70g 糖粉-过筛
2粒 蛋黄
少许 盐
400g 面粉
30g 蛋黄粉
蛋黄液:
1粒 蛋黄
1/2tbsp 水

黄梨馅-做法

做法:
1. 盐、面粉及蛋黄粉混匀,过筛备用。蛋黄1粒加1/2tbsp水混匀,备用。
2. 牛油和糖粉打至轻发,分次加入蛋黄打匀。
3. 拌入过筛粉类,拌成柔软的面团。
4. 取一小部份面团,包入一小粒黄梨馅。搓圆放入小纸杯里,表面切纹。
5. 涂上蛋黄液,放入预热烤箱以150°烘25分钟或至金黄即可。

QiQi说:
1. 这里的蛋黄,我全用Kampung蛋黄。
2. 我的黄梨馅微酸带甜,所以糖粉放这个量恰恰好。如果你的黄梨馅是甜的,可以减少糖粉的量至60g。






22 条评论:

  1. 我和你一样,都喜欢看它脱了衣服后的裸体.......哈哈,我也是很迷恋它旁边的折纹:)

    回复删除
  2. 那个黄金金的,更是漂亮!!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哦!!特别喜欢它的格子花纹,很有菠萝的feel,很赞哦!!

    回复删除
  4. 我做黄梨酥没有你的那么黄金金,
    应该是没有加蛋黄粉瓜!
    你的小小粒。。。蛮可爱哦!

    回复删除
  5. 颜色好美,馅料又厚,赞哦!

    回复删除
  6. 我来吃黄梨酥了。漂亮哦。。。

    回复删除
  7. 好诱人哦。。。我也很喜欢看!

    回复删除
  8. 上面那个花纹是用什么印的?很美哦!
    用kampung蛋的蛋黄来涂面~好棒的点子!!

    回复删除
  9. 对!好像菠萝包的感觉~cute!!!

    回复删除
  10. 皮薄馅满满
    这黄梨酥太太太太吸引人了啦~~

    回复删除
  11. 第一张照片已经很诱人,再看到那张掰开的口水流个不停。。。

    回复删除
  12. 原来鸡蛋真的有影响的, 你的黄梨酥真的很金黄, 闪闪发亮的!

    回复删除
  13. yer。。。原来你有问题了。。。
    喜欢看人家脱光光。。。。哈哈哈
    那天我做黄梨酥时也是没有称,而且还是我老二帮我包的,我只是负责做造型而已。。

    回复删除
  14. 鲸鱼蓝蓝蓝,
    说得我们两个好像是变态狂酱~哈哈哈!


    susanyee,
    哪个黄金金的啊?贺卡?


    myme,
    谢谢,我也很满意呢!


    淇淇,
    其实不加蛋黄粉的话,
    也可以黄金金的。
    蛋黄全用Kampung蛋黄咯!
    明天PO的卷起式黄梨酥就也很金黄呢!

    回复删除
  15. Casey,
    其实馅料还ok啦!
    还可以再多些的。
    只是没这么做,
    因为我爱吃皮多一点~哈哈!


    Tracylow,
    谢谢捧场哦!O(∩_∩)O~


    albee妈咪,
    你只喜欢看而已哦?
    不喜欢吃哦?哈哈~


    Pink Lady,
    上面的纹是用刀背压出来的。
    不止涂面用Kampung蛋,
    饼皮里头的蛋黄材料,
    我也用了Kampung蛋哦!

    回复删除
  16. spdong,
    是很像hor....哈哈!
    我很喜欢哦!


    e起打开幸福滋味,
    谢谢你投它一票~呵呵!


    蔚蓝月夜,
    其实,馅料还可以再满些的,
    不过我没那么做。
    因为我喜欢吃皮多一点的。
    这样的比例,觉得刚刚好!


    康妈,
    啊哈哈,那就请你吃了它。
    相信就能有效的阻止口水泛滥了!嘻嘻~

    回复删除
  17. Min,
    哈哈,这就是我想要的"视觉"效果咯!
    黄金、黄金...我爱你!!


    平淡,
    那么看来,
    你家老二很有继承你"烘焙事业"的天分呢!
    咔咔~恭喜找到传人了har...

    回复删除
  18. 我的黄梨馅炒得不是很成功,看来今年是做不成黄梨饼 liao.... :(

    回复删除
  19. 梦,
    不是很成功?
    怎么说呢?...

    回复删除
  20. 謝謝Qi Qi食譜分享!我也做了,真的好好味...

    回复删除
  21. Samantha Ho
    很开心见到你的留言!╭(╯3╰)╮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