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古典巧克力杯子蛋糕

茄子家见到这款杯子蛋糕时,
就被那漂亮的挤花奶油给俘虏了!

无奈当时,我还在坐月子呢!
只好眼看,手勿动了...........


好不容易月子结束了,
开炉的第一主打就非它莫属啦!嘻嘻~

成品,虽不比茄子家的漂亮。
但也让我家的两个瓜,大大的欢喜了!

又是巧克力、又是奶油的,
哪个小孩能抵抗得了呢?!
呵呵~

《美味蛋糕新主张》
古典巧克力杯子蛋糕
蛋糕体材料:
动物性鲜奶油 70g
黑巧克力 210g
奶油 70g
蛋黄 80g

蛋白 160g
细糖 100g
低粉 50g
可可粉 25g

做法:
1)将鲜奶油、切碎的黑巧克力及奶油隔水加温至融化(当水温开始升温至约40度,就关火并不停搅拌)
2)分次加入蛋黄拌匀。
3)细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打发至中性发泡。
4)取1/3打发的蛋白加入巧克力蛋黄糊里轻轻拌匀,再把1/2粉类加入面糊内拌匀。
5)加入剩余蛋白,拌匀后再加入剩余粉类拌匀。
6)将拌好的面糊倒入纸杯里。170度,中层,烤18-20分钟探针不沾即可。


巧克力奶油霜:
奶油 100g
糖粉 50g
鲜奶 40ml
可可粉 20g

将奶油与糖粉打发,再慢慢加入鲜奶打匀。最后,加入可可粉拌匀即可。





25 条评论:

  1. 我要吃!我要吃!!!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也有做,太太太好吃了!!
    你的挤花也很美哦,很多层的花瓣,好羡慕~

    回复删除
  3. 哇!不同凡响的华丽出击,我也抗拒不了。

    回复删除
  4. 哇。。。重出江湖后的第一炮果然很不同哦,我要吃我要吃~

    回复删除
  5. 哇!! yummy!!我要吃。。。

    回复删除
  6. 一个普通的架子给你放上了蛋糕拍出来还是那么美

    回复删除
  7. 哇!满月了,真是龙马精神也~哈哈哈
    这个巧克力蛋糕很棒哦。

    回复删除
  8. 哇!满月了,真是龙马精神也~哈哈哈
    这个巧克力蛋糕很棒哦。

    回复删除
  9. 我也抗拒不liao
    想吃…
    嘿嘿…识做啦…

    回复删除
  10. 看到你的努力。。。也看到我的懒惰!!我来吃蛋糕的。。。

    回复删除
  11. 时间过得真快,你已经坐月子结束了:P
    这蛋糕好吸引人:)

    回复删除
  12. 用动物性鲜奶油来做蛋糕
    这样的尝试,我还没做过leh
    这个和普通的奶油蛋糕有什么分别呢??

    回复删除
  13. 好美喔!我也好喜欢呢!
    几时要行动呢?。。。

    回复删除
  14. 时间一咻的过,你已经做完月子了。
    蛋糕很高贵,挤花很美也!

    回复删除
  15. 一出关就快快的来这我爱它的古典但巧克力不能多吃不关来一口也好。

    回复删除
  16. 很勤劳,
    才出关就动手。。

    回复删除
  17. spdong
    跑得真快!哈哈~
    放心,肯定有你的份!


    Pink Lady
    对,我也见过你的作品。
    真的是很赞的一款小蛋糕!


    小鱼
    嘻嘻,让巧克力迷难以抵挡的一款小蛋糕。


    娇娇
    我也感觉到它的不同凡响了!
    因为连你都浮上来留言了,嘻嘻~


    My dream
    没问题!谢谢捧场~

    回复删除
  18. Tracy Low
    嘿嘿,paisie涅~
    家里漂亮的道具不多,
    很开心还能得到你的赞美!


    Joceline Lor
    不止龙马精神,还生龙活虎咧!哈哈~


    蔚蓝月夜
    哈哈,邮寄两粒过去吗?


    蓝色小厨
    你哪会懒散啊?!
    瓢虫小蛋糕可是很费心思的工作呢!


    鲸鱼蓝蓝蓝
    看别人总是特别快的咯!
    我当时可是度日如年呢!哈哈...

    回复删除
  19. 0620
    你的问题问倒我了呢!
    因为吃我就很班奈啦!
    要我形容就.....
    哎呀,伤脑筋啊!

    这小蛋糕有很浓郁的巧克力味,
    没有一般奶油蛋糕的奶油香味。
    口感是扎实、绵密、细腻,兼湿润;
    入口即化,没有粉类的颗粒感。
    很赞的小蛋糕!


    以上,是我出完吃奶力,
    努力挤出来的形容词。
    希望你满意~哈哈....


    平淡
    哇哈哈,你那么闲。
    想什么时候行动,都不是问题吧?
    记得留一粒给我哦!


    靓妈咪Carey &
    The Experimental Cook
    谢谢捧场!有空再来唷!

    回复删除
  20. Sherleen.T
    谢谢赞美~(*^__^*)
    现在回想当时,
    就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可当时却又不觉得呢!哈哈~


    chan913
    你、你、你的留言都没有标点符号。
    我读到气喘了~呼~呼....
    O(∩_∩)O哈哈!


    匿名
    谢谢捧场,有空再来哦!


    vivi@n
    我可是忍耐了超过一个月了啦!
    11月份看大家做杯子蛋糕做得那么开心,
    我只有流口水的份呐!
    可怜到....555~哈哈!


    susanyee
    cute?做末会cute咧?哈哈~

    回复删除
  21. 巧克力我的爱,放冰箱一定很美味!YUMMY。。

    回复删除
  22. Pei Sinn
    哈哈,你也爱巧克力吗?
    还以为你怕"月巴"咧!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