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傻大姐新生look

理发前一天,姐妹俩合照。
老土的感叹一句,
真是光阴似箭呐!
 
转眼间,老大已幼儿园毕业。
明年(多几天而已啦....)换上白衣蓝裙上小学了耶!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菜粿


。。。。某天的午餐。。。。
 
一个人就吃掉了5颗。
胃口还真好啊!
 
难怪,越来越胖了!
-_-|||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蔓越莓切达芝士排包

这组照片,
在讨人厌的阴雨天拍摄。
 
觉得拍出来的色调,怪怪的。
 
大家将就些看着好了。:P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焦糖香蕉塔

 见到这款焦糖香蕉塔,
即刻被深深的吸引,口水泛滥。
 
可惜我的作品,
卖相与原作相差太多,
带不出那让人垂涎的美味。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烫面班兰戚风蛋糕

当家家户户都烫得不亦乐乎的时候,
我是看得春心荡漾的。
哇咔咔~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芝香肉松排包

原方,是前一阵子大家都在排的"蔓越莓奶酪排包"。
 
口感很是松软绵密的面包,
难怪如此受赞赏呐!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草莓木材蛋糕卷

续上回的可可木材蛋糕卷...
相隔一天,我又开炉了!
 
这回用的,是我一贯做的戚风蛋糕体配方。

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呵呵~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草莓果酱饼干

踏入十二月份,
购物商场处处充满了圣诞气氛。
 
我家虽不过圣诞节。
但我很爱那让人感觉轻松愉悦的气息。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粉红喜粄

这回嘛~
不加金瓜、番薯, 用"种"配方。
 
一样是美味的喜粄。

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山楂千层蛋糕

 尽管体重机显示~
 胖了、胖了,胖了!!+_+
 
但还是无可自拔的,一做再做啊!
着魔了。。。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王子13个月+

嗨爱 ~ ~ ~
(很风骚的打招呼....)
 
各位叔叔阿姨们,
好久不见啦!
 
大家可有想我呀?

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Hello Kitty生日蛋糕

12月1日,大瓜的生日。
 
6岁的老大,
对于自己的生日日期,可是记得牢牢的呢!
 
每天都在看月历倒数。
 
今天,终于让她给盼到了!
 
生日快乐啊!我的大宝贝....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小叮噹造型包子

 
我家的小叮噹很好笑。
 
鼻子好大一颗,
证明了我没什么手工天分。
咔咔...
 

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双莓蛋糕卷

一小盒的蓝莓,
做了蓝莓酥粒小蛋糕之后,
还余下一点点。
 
最后,
造就了这款蛋糕卷出来。
 嘻嘻~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葡萄干千层蛋糕(Kek Lapis Kismis)

蛋糕,烤得乱七八糟。
照片,拍得模模糊糊。
 
╮(╯﹏╰)╭
 
这帖子,
不是很想放上来,
但又不舍得删掉它。
 
因为我真的花了好长的时间来完成呢!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迷你芝士香肠面包

 昨晚在FB的新闻最前线
见到报导说A字头品牌的产品含有禁用抗生素。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巧克力芝士千层蛋糕

 烤得我腰酸背痛的蛋糕。。。
 
有谁要帮我捶捶捏捏,
按摩、按摩一下的??
咔咔~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焦糖葡萄干小蛋糕

 另一款带回乡的小蛋糕。
 
个人觉得是不错吃,
但那裹上糖浆的葡萄干就稍微甜了些。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巧克力海绵蛋糕

 带回乡去给妈妈的蛋糕。
 
没有特别做装饰,
就简单的撒些装饰糖粉而已。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鲜橙燕菜

遇见这食谱时,
冰箱里碰巧有几粒乏人问津的鲜橙。
 
 于是,
一次过把它们全给解决了!
 
我的冰箱,
也得以松了口气!
YES !! 哈哈...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肠酥

嘻嘻,又是酥皮。
 
感谢大家跟着我的脚步,
一步、一步,一起走向月巴路。
瓦咔咔~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中种微波咸味面包

面包在烘烤时,
跑去当蜘蛛女侠(上网啦...)
 
闻到面包飘香时,
屁股还黏在椅子上,难分难舍。
  
结果,把好好的面包,
全给烤成了黑噜噜的。
:P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海绵蛋糕

 蛋糕表面,
有着一贯的小瑕疵。
 
 但也不管了啦!
给它来张爆裂大头照~ 嘻嘻...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卡士达夹心)

 自制的卡士达馅料。
 
做了卡士达排包后,
还剩下一点点,不舍得丢弃。
 (*^__^*) 嘻嘻……
 
于是,
乘机尝试了这款戚风杯子蛋糕。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白土司

将剩余的冷藏液种,
做了这白土司。
 
面包是松软可口的。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卡士达排包

 面包非常软绵,
软绵得让我误以为面包还没烤熟。
 
捧着面包,
检查了一遍又一遍....
(所谓检查,就是边撕开来看组织,边往嘴里送。)
呵呵~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金枪鱼千层酥

 我的千层酥皮,素颜上阵。
 
不过,卖相也不算差,是吧?!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苹果泡沫果冻

下层的苹果果冻,
酸酸、
甜甜、
香香、
滑滑的,
挺好吃。
 
上层的,
口感没那么好。
吃泡沫的感觉。。。
(拜托,人家本来就是泡沫啦~噗嗤...)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草莓磅蛋糕

倒数旧作(2)
 
蛋糕,虽然加入鲜草莓浆,
但成品其实没什么草莓香味。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紫薯乳酪面包塔

送走了中秋,
日子又回到从前那样。
 
。。。面包和蛋糕飘香的厨房。 。。
 
而我,
也就继续出清旧作啦!
呵呵~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红豆燕菜月饼(2012)

呼~呼~~连追带赶的,
但也终于在计划内,
将所有中秋作品做好及PO上了!

咖啡巧克力燕菜月饼(2012)

这款燕菜月饼,
并不是我锁定的第二款燕菜月饼目标。
 
只是因为很喜欢之前的那款巧克力燕菜,
而增做的作品。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芝士上海月饼(2012)

继续"插播"中秋帖子,
免得这些作品等到过了中秋才面市。
哈哈~
 
每一年中秋都爆红的一款月饼,
看大家的喜爱度,
未来十年还会继续走红下去呢!
O(∩_∩)O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蛋黄酥(2012)

 旧作还有3篇,
就出清完毕了哦!
 
这里,先"插播"月饼帖子一张。
 
为即将来临的中秋,凑上一脚。
 
(*^__^*) 嘻嘻……

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SULTANA BISCUIT LAYERED CAKE

发着热气,
不想吃烘烤的蛋糕。
 
 选了这款蒸的蛋糕,
成品好看又好吃呢!

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5°c冰种~号角vs香蒜面包

其实,
号角模具买回来很久~很久了。

嗯,那是......
我还没怀上王子之前的事。
真是够力的悠久。。。-_-!

芋泥土司(1次发酵)

上个旧作, 其实好久都没碰烤箱了。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一直热衷着的事儿, 忽然间...就淡了。 很忙吗? 其实也不然。 不是说, 时间, 就像乳沟一样, 挤一挤,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