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蜂蜜蛋糕(无SP版)

挑战这款蛋糕,
相等于挑战全蛋打发。

说真的,全蛋打发。。。。
那是我的死穴啦!

所以啊!
我可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的。
呵呵~

其实,为了不浪费,
我只做1/2的量-2粒蛋而已。
尽量把伤害减至最低了。

没想到,
最后还真让我给搞出来了耶!

Yes~Yes!!!
哇哈哈哈.......

组织,
没能做到超细致绵密。

是无SP的关系吗?
有时间试试SP版的看看,嗯~

但它是松软的,
不是kuih的口感呢!
555~太感动了啦!!
(吃进嘴里,泪流满面中....)
原方出自:这里

蜂蜜蛋糕(无SP版)

材料:
鸡蛋 4粒
细糖 50g
蜂蜜 60g
中筋面粉 100g
牛奶 35g
奶油 38g

做法:
1) 鸡蛋+细糖+蜂蜜,隔水加热至38°度,离水,用电动打蛋器打约15分钟。
打至黏稠发白,捞起缓缓滴落,滴落后能形成小山峰,并慢慢消失。
如果滴落后马上消失,说明打发的还不够。

2)筛入面粉,搅拌均匀,约2-3分钟。这个过程蛋糊会消泡,属于正反应。

3)牛奶+奶油融化开,加入到面糊中,快速拌匀。

4)倒入铺有烘焙纸的模具中,轻震两下。放入预热烤箱175°度,烘烤约40分钟。
取出放凉后,冷藏后食用,味道更好。(我的烤箱130°-40分钟;下回可以尝试30-35分钟)


22 条评论:

  1. 恭喜恭喜,有时做一个蛋糕忽然开窍了,成功了,真的很值得感动和庆祝的!蛋糕美美的出炉了,我来吃一个yeah!

    回复删除
  2. 换成是我,成功了,也真的会真激动,很兴奋哦!!
    不要感动的流泪,不然滴进蛋糕里,甜味会变咸味啦~~

    回复删除
  3. 恭喜恭喜,有时我也会像你这样蛋糕成功会很开心。

    回复删除
  4. 恭喜恭喜!
    我昨晚又再bahulu,唯要练习全蛋打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来这个蜂蜜蛋糕~

    回复删除
  5. 金黄色!美美的引诱.....
    细致~棉密~松软..太好吃了~
    吃到了成功的激动~~恭喜~~更上一层楼了。。。

    回复删除
  6. 我。。我。。。我。。。也想做这个
    但是我的全蛋打法也是不完全掌握得好
    很怕失败咧 ==""

    回复删除
  7. 恭喜。。恭喜。。
    一次就成功!做的好!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还蛮想做
    可是我也怕了那个全蛋打发~~

    回复删除
  9. 我也想做,就是怕那全蛋打发
    你好利害也

    回复删除
  10. 恭喜恭喜!qiqi的打蛋功夫好棒哦!

    这蛋糕真的很压力,尤其你那没有sp的版本,是真功夫叻!

    回复删除
  11. 全蛋打发也是我的死穴!!!
    所以,妳请我吃就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12. 恭喜恭喜!請问中筋面粉是不是all purpose flour?

    回复删除
  13. 一回来就有蛋糕吃,又有奖拿,
    真是欢欣若狂,谢谢你的厚爱咯!

    回复删除
  14. 恭喜恭喜。。。可以克服自己的死穴,让蛋糕美美的出炉,这种喜悦足以让人飞起来。你现在还在轻飘飘吗?呵呵。。。

    回复删除
  15. 我今天也是做全蛋打发。。两个相比之下我的有待空间改进(^_^) 你们做的都好漂亮哦。。我要加把劲了(^.^)

    回复删除
  16. Hi girl, I'm just curious how many versions of the recipes for this cake as I recall I saw a recipe that was claimed is a bit hard but some are said soft one. I'm scare to try this recipe, hahaha coz my skill in making cake is still very "水皮!"

    回复删除
  17. 很漂亮的蛋糕哦!

    想吃呢!

    回复删除
  18. 恭喜成功了,蛋糕做的真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19. Li Shuan
    我也这么觉得呢!
    突然间,就莫名其妙的开窍了!
    哈哈~


    Pink Lady
    哈哈,如果是眼泪也就算了。
    万一是鼻涕的话......~~~^_^~~~


    Ah Loy
    不断做新尝试,就有不断的惊喜咯!呵呵~


    Bernice
    相信你一定做得比我好!加油~

    回复删除
  20. 自由天空
    Yes~Give me 5!!哈哈~


    0620
    你都这么勤力的在练习了,
    相信不会难倒你了啦!


    幸福滋味
    谢谢哦!其实还没做到最好。
    有时间我想再挑战呢!


    鲸鱼蓝蓝蓝
    呵呵,看似简单的全蛋打发,
    却是好多人的死穴哦!


    SKY@幸福小厨房
    不怕、不怕...
    勇敢踏出第一步,
    总会有征服它的那一天的。

    回复删除
  21. eileenlee
    我、我....(*^__^*) 脸红啦!
    我不是手工打发的啦!
    是机器的功劳呢!


    spdong
    你不也有台好帮手嘛!
    何不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试试看嘛!


    Sun Flowers
    对,是的。


    小鱼
    哈哈,大家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22. Sherleen.T
    是啊!喜悦得想马上再开炉。
    再做一回呢!
    不过,还是忍忍啦!
    免得被唸经...哈哈~


    summerdream夏夢
    噢?你也做了海绵蛋糕吗?
    没关系,我也没做到最好。
    一起再接再励哦!


    Jessie-CookingMoments
    口感觉得实的话,那肯定是蛋糊消泡了咯!
    成功的话,这蛋糕可是超赞的细致绵蜜呢!


    sean
    谢谢赞美!还有待加强啦!


    Angeline
    还没到最好啦!
    还有进步空间呢!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