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椰丝塔

我家的小孩真奇怪,
竟然不会欣赏椰丝。

大瓜勉强吃完一个,
然后告诉我。。。
妈咪,我不喜欢吃这个咧!
(╰_╯)#

老二更惨,连试都不试。
直接告诉我,
妈咪,我不要吃这个。

啊啊啊~
好命过头的小孩!!

以后再也不做椰丝塔给你们吃了!
o(>﹏<)o
配方取自:人生加油站

椰丝塔

甜酥皮
材料:
普通面粉-230g (过筛)
奶油-115g
幼糖-30g (用糖粉会比较合适)
盐-1/8tsp
发粉-1/4tsp
冷水-1 1/2tbsp至2tbsp

做法:
1)奶油切成小块后,放入普通面粉、发粉和盐中,用手搓成沙粒状。
2)加入幼糖和冷水,拌成团。(不能大力搓揉,以免面团出筋)
3)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2小时。
4)将面团压入塔模中,修边备用。

椰丝馅料
材料:
水-50g
糖-80g
奶油-30g
鲜椰丝-150g
发粉-1/4tsp
鸡蛋-1粒

做法:
1)将糖和水放入锅里,小火煮至浓。(起大粒气泡)
2)离火,加入奶油拌至溶化。
3)加入椰丝、发粉和鸡蛋再度拌匀,冷藏20分钟备用。
4)将冷藏后的馅料填入塔皮里约9分满。
5)放入预热烤箱以150°烤20分钟或至熟。


19 条评论:

  1. 哎哟哟!我最喜欢吃椰丝塔的咧~
    你小瓜们都不吃,那么你。。。
    一个人扫完???O__O"…

    回复删除
  2. 是咯,因为他们不喜欢“海sap sap"的口感~
    但我却很喜欢~~~我帮妳吃嗄!!!

    回复删除
  3. QIQI
    不是只有你儿子不爱椰丝塔,我家那个也不爱椰丝塔他只爱蛋哒吧了,所以那时候我想做椰丝塔时他看到就说他不爱,所以我就没做。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爱椰子塔咧。。。我爱蛋挞。。。

    回复删除
  5. 我家的小瓜们也吃这个的~
    我还是来你家吃吧!!

    回复删除
  6. 哎哟孩子不要aunty helena 要。快快请我吃好吃的椰丝挞。

    回复删除
  7. 我的小孩也不爱椰丝塔,但我很爱叻,
    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们会帮你sapu的,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这个很容易~来..我来帮妳~吃~哈哈...

    回复删除
  9. 这个很容易~来..我来帮妳~吃~哈哈...

    回复删除
  10. 很没的椰丝塔,但是我可以只吃塔皮不吃椰丝吗?
    因为我跟你的小瓜一样,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我也很你家小孩一样,我很少吃椰丝塔。^_^

    回复删除
  12. Oh this one, I will only enjoy looking at your tarts becoz I also don't like the desiccated coconut, hehehe!

    回复删除
  13. 平淡
    没有啦!想撑死我啊?!
    最后剩下的.....
    请了我家Mr.bin了。
    唉,椰丝在我家不laku,
    没下回了啦!


    spdong
    har..什么是"海sap sap"的口感?
    我吃到香喷喷,很好吃咧!咔咔~


    Ah Loy
    噢噢~原来小孩都一样呢!
    我过后做了蛋挞,
    我家小孩就很给力捧场了!O(∩_∩)O


    AngryMommy
    YO、yo、yo....有有有,
    蛋挞,慢点放上请你吃唷!呵呵~

    回复删除
  14. 鲸鱼蓝蓝蓝
    赶快、赶快~
    帮你打包好了!O(∩_∩)O~


    Pink Lady
    谢谢赏脸呢!


    Li Shuan
    东西就要有人争,才显得好吃嘛!
    谢谢支持,哈哈~


    eileenlee
    对咯!我就知道,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哇哈哈,这句话好像有点语无伦次。。。

    回复删除
  15. 自由天空
    你说了两次,要帮我消灭2个哦!哈哈~


    ivy
    啊~~~那椰丝挖出来给我吃吗?
    阿姨,挑食不是个好示范哦!O(∩_∩)O


    shan
    那这回欣赏好了,看看下回合不合你意。


    Jessie-CookingMoments
    没关系,虽不是你的爱,
    但能见到你的留言,
    已是大大的支持!谢啦~

    回复删除
  16. Hi Qiqi,
    椰子塔,看样子很不错噢。。
    我没试过, 带一粒回家试试了。。^^

    回复删除
  17. emm....椰丝我也不是很喜欢,但这看起来不错。

    回复删除
  18. mui mui
    其实挺不错的咧!
    就不明白她们怎么都不会欣赏~呵呵!


    Pei Sinn
    放心,我不会再做这个了。
    好命过头的小孩,以后想吃都没有了~哼...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