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豆沙vs肉桂面包花卷

悠呼!!看看.....
 
我的面包卷,
这回做得够干净利落了吼!


看看。。。。
馅料是馅料,
面包还是面包咧!
 
(我到底想说什么啊?!⊙﹏⊙b汗)
 
没关系,
你还是会懂我的意思的,对吧?!哈哈~
 
 上回不敢靠近的拍,
这回总算可以好练一下了!咔咔~
 
还做了肉桂口味的。 
豆沙vs肉桂面包花卷
 
中种面团:高粉 125g、即溶酵母 2g、淡奶油 50g、牛奶 25g(原方10g)
主面团:高粉 60g、细糖 30g、奶油 25g、蛋35g
 
 做法:
1)所有中种材料拌匀成团,室温发酵至2-2.5倍大。(我室温发酵30分钟后,丢入冰箱冷藏17小时。)
2)与主面团材料(除奶油外)拌匀后,再加入奶油打至扩展阶段。
3)发酵至双倍大,约30分钟。
4)均分成6份,滚圆,松弛10分钟。
5)杆开成圆片,裹入豆沙馅料,收口收紧。
 
 
 

12 条评论:

  1. 今天可以和你交换面包吃了。哈哈,红豆卷真的馅皮分明了。。美。。美。。可以拍近照了。

    回复删除
  2. 你。。。你。。。真的很会做面包!
    放心放心,我明白你的意思,面包和馅看得出明显分隔,形成美美的花卷~

    回复删除
  3. 面包现在可以大大声的说
    来来来,靠近一点
    想拍哪里就拍哪里
    ^_^

    不管美的还是丑的
    只要是QiQi家的面包就一定HOK JIAK

    回复删除
  4. 烘面包你最棒!
    相机研究到怎样了阿,难不倒你吧。 哈哈~

    回复删除
  5. 来你的家总是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面包...
    你很棒!!!

    回复删除
  6. 豆沙是豆沙,面包是面包,我懂我懂!!
    卷的很好,手艺越巧啦~

    回复删除
  7. Qi Qi~~
    呵呵呵。。卷得很好看=)

    回复删除
  8. 刚才去了LiShuan看面包肚子饿,现在来到你这里肚子咕咕叫,好~~~想要吃,能不能分几粒给我。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很棒的面包,
    听到老师傅传话,他说:“你可以下山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0. 面包卷得很漂亮,照片也拍得有新意。

    回复删除
  11. Li Shuan
    哈哈,是啊!
    上次都不敢太靠近的拍咧!


    Angelic Heart
    知我者,莫若你们了!╭(╯3╰)╮亲亲~


    SweetFamily
    哇哈哈,你做面包代言人了哦!


    Mandy
    相机喔~
    有时好好,有时头疯!咔咔...


    珊珊
    不多做点变化,吸引不到我家嘴刁的小孩呐!







    回复删除
  12. Pink Lady
    希望真是手艺进步而不是一时走运啦!哈哈~


    sabrina 莎莎
    \(^o^)/YES!,谢谢你的认同!


    Ah Loy(GIRL)
    哇!你真的很饿哦!
    我吃一粒都饱了,你要几粒那么多啊!?


    Nes-life
    哈哈,下山去开档卖面包吗?


    Angel @ Cook.Bake.Love
    谢谢x2,照片拍得麻麻而已啦!:P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