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鲜橙燕菜

遇见这食谱时,
冰箱里碰巧有几粒乏人问津的鲜橙。
 
 于是,
一次过把它们全给解决了!
 
我的冰箱,
也得以松了口气!
YES !! 哈哈...


取自~温馨小厨
 
鲜橙燕菜
材料:
鲜橙汁 200ml
燕菜粉 1tsp
冰糖 10g  (自行斟酌)
 
做法:
1)将鲜橙切半,挖出果肉。果皮留着备用。
2)将鲜橙汁过滤。
3)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煮滚,确保冰糖完全融化。
4)煮好的鲜橙燕菜过滤,倒入橙皮里。
5)待凉,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19 条评论:

  1. 抢第一!!!快!!!!

    回复删除
  2. 哎呀!输掉了!!!!
    罚你请我吃一个!

    回复删除
  3. 后面那个切了一半的橙,好像滑嫩嫩的蛋挞馅哦,呵呵~

    回复删除
  4. Look exactly like an orange, isn't it? Kids must loves this very much!

    回复删除
  5. 這個月自己和朋友都上了很多果凍,好像回到童年時,很溫心!你家的鮮橙果凍在我家很受歡迎,前後做了三次,可是還是不夠喉,可以讓我試試妳的嗎?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也做了,但都吃掉了,没机会拍照。。呵呵呵!

    回复删除
  7. 这个食谱看了很久一直没有做,先来你这里吃个够本。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也做了几次,非常受家人欢迎。。:)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kap这个食谱很久了,可是至今还未有木去做 :P
    可以先请我一片吗^^

    回复删除
  10. 这个是解决orange的好法子,我也做了,但照片就是拍不好,算了,吃下肚比较快,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Qiqi,这个好特别呢!可以请我吃一口行吗?

    回复删除
  12. 很像真的orange咧!
    材料和做法都很easy,
    下次我也来玩玩^_^

    回复删除
  13. 我家有Orange,我现在知道如何解决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14. 美到…,我不舍得吃!视觉和味觉的享受哦!

    回复删除
  15. QiQi,
    好新鲜的鲜橙啊!
    哈哈!被你骗了,原来是鲜橙燕菜。
    好喜欢哦!我也要来学做做看。
    先吃你的先啦!!
    mui..^^

    回复删除
  16. joceline lyn
    谢谢,让人精神为之一振hor!哈哈~


    平淡
    咔咔,第二也ok啦!
    干嘛你输了,我要被罚啊?╭(╯^╰)╮


    Pink Lady
    看来你比较想吃蛋挞多一点哦!
    才会把Jelly看成是蛋挞馅了,嘻嘻!


    Mel
    小朋友觉得很新奇呢!


    Jessie-CookingMoments
    不够喉,那怎么不多做些呢?!
    噢,难道你要他们知道什么是"物以稀为贵"?
    O(∩_∩)O哈哈~

    回复删除
  17. Mandy
    哈哈,因为太好吃了,所以来不及拍照吗??


    Li Shuan
    吃个够本?哈哈...我做的份量也没有很多涅!
    一人一块还可以,多就没有了呢!


    Karen
    嗯,因为放在鲜橙里的燕菜,
    给人感觉很特别,很有新鲜感吧!呵呵~


    Bernice Boon
    我应该不会再复做了咯!
    因为挖那鲜橙肉,很累啊!咔咔~~


    eileenlee
    和拍摄比较,还真是吃下肚比较快咧!
    可是,偶尔就好。
    不然我们就要错失很多美味了呢!

    回复删除
  18. Crystal Loh
    只请你吃一口太吝啬了啦!
    请你一块~(*^__^*) 嘻嘻……


    SweetFamily
    我也是觉得它新奇可爱,所以借机动手了!


    Tracy Low
    呵呵,不客气!


    Serena
    谢谢您的赞美呐!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