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中种微波咸味面包

面包在烘烤时,
跑去当蜘蛛女侠(上网啦...)
 
闻到面包飘香时,
屁股还黏在椅子上,难分难舍。
  
结果,把好好的面包,
全给烤成了黑噜噜的。
:P

不过,面包依然那么松软好吃涅!
 
皮还是软软的。
 
这点,
让我大大的意外一下;
小小的得意2、3下。
瓦咔咔~
 
做成了咸味面包,
加了碎午餐肉和青葱在里头。
 
细细咀嚼,慢慢品味。
 
依旧是美好的一天!
配方取自:Siew Hwei's kitchen
 
中种微波咸味面包
中种面团:
高粉 160g
即溶酵母 3g
奶粉 13g
全蛋 40g
鲜奶 58g
 
主面团:
高粉 55g
细糖 40g
盐 2g
水 20g
奶油 35g
 
午餐肉碎、青葱 适量
 
做法:
1)中种面团混合拌匀。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2)将中种面团撕成小块与主面团材料一起搅拌至扩展阶段。
3)用擀面杖将面团杆压15次(我将面团杆压成长方形,折3折,重复5次),分成9份。
4)搓圆,松弛15分钟。
5)杆成长条,卷起排入烤盘。
6)进行最后发酵约50分钟后,送入预热烤箱180°-15分钟或至金黄色。(我家烤箱140°)
 

15 条评论:

  1. 哇!!Qi Qi~~
    很有风味的面包~~~

    回复删除
  2. You and your family must have love bread and buns and this gives you the opportunity to bake various types. Good for you

    回复删除
  3. 咸口味的面包配上后面那瓶牛奶,应该很enjoy吧:)

    回复删除
  4. 哇,咸口味的我西翻 :)
    我的第一批“微波”只做了1/2分量,直接吃了不够留,所以没来得及拍照=.=

    回复删除
  5. 哇。。哇,我闻到香香的面包味了哦!

    回复删除
  6. 琪琪,微波面包是什么口感啊? 我今天要做你家的冷藏液种。现在就去做ok。

    回复删除
  7. QiQi, 我最近也爱上这微波面包。。做了两次都很香软。。个人认为它比液种更好吃。 FROM TAM

    回复删除
  8. 这我还没试过,先把食谱带回家。。谢谢!

    回复删除
  9. 哇!上菜速度太快来不及吃。
    打包打包

    请问这个(杆压成长方形,折3折,重复5次)是要松弛5次咯?

    回复删除
  10. QiQi,
    Hitam manis的面包才香.
    咸口味的肯定好吃~
    想请问, 微波面包是怎样的口感呢?
    mui..^^

    回复删除
  11. 咸口味的面包,夫人想配Kopi O 。。。
    可以想象是很享受的咯。。^^

    回复删除
  12. Z
    求之不得呢!哈哈...


    sabrina 莎莎
    O(∩_∩)O谢谢


    Mel
    我和两个瓜都爱面包蛋糕类的,
    就老爷不会欣赏。:P


    Pink Lady
    嘿嘿,也许吧?!
    因为我就只是拍照而已,没喝~咔咔...


    Bernice Boon
    呵呵,怎么做那么少啊?
    销路那么好,下回要多做点嘛!


    Mandy
    嗯,对呢!这面包真的好香!


    Li Shuan
    微波面包的口感是松软的,
    但不是软绵得一压就弹不回那种。

    回复删除
  13. TAM
    它真的不错,很香软。
    但两款面包给我的感觉不同,
    个人会喜欢液种多一点。
    只能说,口味是很个人的呢!


    Angie Ng
    希望你会喜欢哦!


    SweetFamily
    如果觉得很难杆开的话,建议略微松弛咯!
    我是懒人,直接就杆压5回。:P


    月亮
    试试吧!希望你会喜欢呢!


    mui mui
    微波面包的口感是香软中带弹性。


    董夫人
    那我马上冲一杯kopi o来!
    服务好周到,对吧?嘻嘻~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