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烫面班兰戚风蛋糕

当家家户户都烫得不亦乐乎的时候,
我是看得春心荡漾的。
哇咔咔~

但一方面又担心这款"没有料"的蛋糕,
会不受家里两个瓜的青睐。

一直在不做之间徘徊挣扎着。
最后,由于风势实在太猛烈了!:P
终究把我那一丝丝的担忧,给吹到南北极去了。
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烫。
 
带来经典的班兰口味,
希望你喜欢。呵呵~
配方取自:HELENA'S KITCHEN
 
烫面班兰戚风蛋糕
 
材料:
50g 椰浆(我用牛奶)
50g 粟米油
3 蛋黄
1/2tsp 班兰香精
60g 低筋粉
10g 玉米粉
 
3 蛋白
50g 细糖
 
做法:
1)椰浆和粟米油混合,加热至40°度,加入蛋黄拌匀。
2)筛入混合粉类拌匀。
3)将细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至中性发泡。
4)取部份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重复步骤。
5)最后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糊中,拌匀。
6)拌好的蛋糕糊倒入18cm戚风模具,轻震一下。
7)送入预热烤箱140°度,35-4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8)出炉后即刻倒扣,待凉脱模。
 
 

14 条评论:

  1. 哎哟,春心荡漾都出来了哦,哈哈哈!还没有吃早餐的我看到这戚风蛋糕还猛留口水哦,呵呵!

    回复删除
  2. 这个传统pandan口味在我家最受欢迎了。。我昨晚搅了pandan液,打算今晚做个给妈妈冬至时拜拜。。:)

    回复删除
  3. 今天我才有时间烫这个哦。呵呵呵 ~

    回复删除
  4. 真的很柔软吧:)
    我家小瓜最爱班兰口味啦~

    回复删除
  5. 很柔软哦…好想吃一块哦~

    回复删除
  6. 烫过一次了(很久很久以前)哈哈哈
    组织很绵很软。
    看来我也要再找时间烫一烫了。

    回复删除
  7. 组织好美丽
    烫了就不会心痒痒了
    还是尽早烫了好:)

    回复删除
  8. 哈哈~好一个春心荡漾!

    回复删除
  9. Qi Qi~~
    很美哦~~
    你就春心荡漾。。我就懒虫上身!!

    回复删除
  10. QiQi~~

    我也喜欢pandan的戚风呢!!
    你这戚风很美哦~~

    想告诉你,我做了你家的粉红喜板哦~
    真的是很棒的食谱. 谢谢你!
    等我贴上再请你吃哦!
    mui

    回复删除
  11. 娇娇
    啊哈哈,结果嘛一发不可收拾啦!
    烫面戚风蛋糕,陆续有来哦!


    Karen
    嗯,还是天然的pandan液最棒了!


    Tracy Low
    一烫之后,便深深的爱上了。


    Pink Lady
    是啊!好好吃。
    难得我家两个瓜都很捧场呢!


    catchee
    赶快烫一烫,很快嘛有得吃啦!哈哈~

    回复删除
  12. SweetFamily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这烫面风也狂吹过;
    当时始终没有尝试。今天一试,便爱上了呢!


    鲸鱼蓝蓝蓝
    之后趁着回乡,我还多烫了两轮呢!
    不用担心没人帮衬,趁机玩个够本~哈哈...


    Z
    嘻嘻,终于明白为何大家都烫得不亦乐乎了!
    因为成品真的好棒呐!


    sabrina 莎莎
    呵呵,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嘛!
    相信再来,会有很多好料上阵了哦!?


    mui mui
    啊,真的吗?很开心你尝试了!
    到时一定上门讨吃~哈哈...

    回复删除
  13. 请问这个步骤1)椰浆和粟米油混合,加热至40°度,加入蛋黄拌匀。
    如何加热至40°度?请大家指点, 我是新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ting ivy
      直接放在炉火上加热至40°度,度数要准确的话,就需要温度计哦!(烘焙材料店售卖)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