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榴莲芝士磅蛋糕

很香~ 很香的~ ~
榴莲芝士磅蛋糕。
 
(不爱榴莲的人应该会说:很臭~很臭的蛋糕吧!?哈哈~)


个人蛮喜欢这蛋糕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
我家的芝士粉品质不好,
不够细致。
 
结果蛋糕吃进嘴里,
口感带粗粒,
让人误以为这蛋糕组织粗糙。

为确保剩余的芝士粉,都没机会再搞破坏。

于是,我将剩余的芝士粉,
石盅努力的将它粉身碎骨
然后再过筛1遍

哼....知道什么叫最毒妇人心 我的用心良苦了吧!?
哈哈~

下次使用前,也会再度过筛。

这样就万无一失啦!

配方取自:mui mui

榴莲芝士磅蛋糕
材料:
优质奶油 250g
细糖 180g
蛋 4粒
普通面粉 200g
发粉 5g
杏仁粉 30g
芝士粉 20g
榴莲泥 75g

可可粉 10g

做法:
1)烤盘铺上油纸,面粉与发粉混合过筛。榴莲泥过筛,备用。
2)奶油加入细糖,搅打至蓬松发白。分数次加入蛋液,确保每一次加入皆拌匀。
3)加入所有粉类和榴莲泥拌匀成光滑面糊,取小部份面糊加入可可粉拌匀。
4)将可可面糊混拌到原面糊里头。
5)倒入烤盘。送入预热烤箱135°度,50-60分钟或至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12 条评论:

  1. 这个。。我相信是香的!!
    不过,我不敢多看两眼。
    减肥计划还没成功,要忍忍忍!!!

    回复删除
  2. 我如果烤这个蛋糕,我家的孩子一定杀死我,那股榴莲香一定被他们受罪,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哇今天一進妳家就聞到香香的榴槤味了,我自備碟子和tubberware,索性又吃又拿,可以嗎?說也慚愧,這次回家沒吃到榴槤因為怕喉嚨痛,傳給孩子就不好了!

    回复删除
  4. durian和cheese我都喜欢
    这个是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5. Qi Qi~~
    哈哈哈哈!!好佩服你的“狠”啊!!!
    =) 我觉得很好吃!!!

    回复删除
  6. QiQi。。。
    好重口味哦~

    回复删除
  7. 噢!榴莲芝士,好肥的组合。

    回复删除
  8. 哇~哇~哇~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9. Pink Lady
    哈哈哈,好吧、好吧!
    为了美美的衣裳,我支持呢!O(∩_∩)O


    eileenlee
    OMG!那你来我家,我请你吃就好了!嘻嘻~


    Jessie-CookingMoments
    喉咙痛...应该不会传染的吧?!
    你的装备也很齐全吼!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
    谢谢欣赏~╭(╯3╰)╮

    回复删除
  10. sabrina 莎莎
    这回有点小瑕疵,下回再战一定满分了!哈哈~


    Z
    哈哈,是啊!又是榴莲又是芝士的。


    Pei Sinn
    你反正都在"肥"着,不怕啦!
    可以尽情享用!O(∩_∩)O哈哈~


    catchee
    O(∩_∩)O谢谢~


    回复删除
  11. QiQi,

    榴连..爱
    榴连磅蛋糕更爱!!
    你的蛋糕看来超好吃!

    mui

    回复删除
  12. mui mui
    哈哈,如果不是芝士粉在kakacaocao,
    我会说它真的第一名了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