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烫面大理石芋泥戚风

烫面戚风:
第二烫,芋泥戚风。

很喜欢长得高高的戚风蛋糕。
 
所以将3x50配方稍微调整一番,
做成4颗蛋配方。
 
成品口感一样叫人满意。
烫面大理石芋泥戚风(18cm模具)

材料:
蛋黄 4粒
粟米油 65g
牛奶 60g
芋泥 100g
低粉 80g
玉米粉 13g
芋头香精 1/2tsp

蛋白 4粒
细糖 70g

紫色素 数滴

做法:
1)牛奶和粟米油混合后,加热至40°度,加入蛋黄拌匀。
2)筛入混合粉类拌匀。
3)将细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至中性发泡。
4)取部份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重复步骤。
5)最后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糊中,拌匀。
6)取一小部分蛋糕糊,拌入紫色素数滴,成为紫色面糊。
7)拌好的蛋糕糊倒入18cm戚风模具,再倒入紫色面糊稍拌一拌,轻震一下。
7)送入预热烤箱140°度,35-4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8)出炉后即刻倒扣,待凉脱模。



18 条评论:

  1. 美美的紫色斑纹,可以不可以给我咬一口,然后剩下是我的。。。哈哈!!

    回复删除
  2. 非常喜欢这个感觉。很温和。舒服。蛋糕的颜色很美丽。
    相片也特别有feel。。。。。。good !

    回复删除
  3. Qi Qi~~
    太浪漫太美丽了!!
    我的蛋糕还没吃完,可以和你交换吗??
    呵呵呵呵呵!!!!很喜欢!!!

    回复删除
  4. 好有浪漫气氛的烫面大理石芋泥7风。。漂亮欢喜

    回复删除
  5. 淡淡的紫纹,美到冒泡,我也喜欢,够不够分?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好美的7风。。。。好喜欢!!!

    回复删除
  7. 我也觉得三粒蛋的分量很矮。。
    下次我也改一改。。
    照片越来越*比又地付*啦。。

    回复删除
  8. oh no!!太美丽了
    给我一大片吧,please~~~~~

    回复删除
  9. 紫色很浪漫喔~
    美得冒泡。。

    回复删除
  10. 很浪漫呢❤❤
    视觉与味觉的一大享受吧!^-^

    回复删除
  11. 淡淡的紫色。。一样的浪漫。。很漂亮的戚风哦。。:)

    回复删除
  12. the chiffon is so tall and the whirl is so pretty, so like it.

    回复删除
  13. Little blue
    哈哈,还以为你只要咬一口而已。
    原来后头才是重点啊!


    joceline lyn
    哇~哇~~被你赞得~~~尾巴都翘起来了!哈哈..


    sabrina莎莎
    成交!这是我的荣幸呢!


    Crystal Loh
    呵呵,这个名称很长气一下吼!
    烫面大理石芋泥戚风.....


    vivi@n
    很开心得到你的欣赏!


    eileenlee
    我切小小片的话,够分咯!
    快过年了,大家也想浅尝即止吧!嘻嘻~

    回复删除
  14. 珊珊
    有时间试试,味道还不错呢!


    Pink Lady
    呵呵,你也喜欢戚风拥有高挑的身材吼!


    鲸鱼蓝蓝蓝
    哈哈,老师,你好可爱!就成全你!


    Z
    谢谢、谢谢,见到你的留言真开心!


    Bernice Boon
    \(^o^)/YES!心情大好呢!


    Karen
    O(∩_∩)O谢谢


    Jess @ Bakericious
    见到它高挑的身材,浪漫的条纹,满心欢喜呢!

    回复删除
  15. 我被那漂亮的颜色吸引了! 请问芋泥在什么节段加入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茵茵
      排写,写漏了。:P
      加入混合粉类拌匀后,
      即可加入芋泥了。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