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香葱肉松卷

用油制成的包子,
口感会较Q。
 
但坦白说,不是我的菜咯!
 
我爱的是口感绵密的包子。




配方参考:Cherry Potato
 
香葱肉松卷
 
材料:
1+ 1/2 杯 面粉
1/2tsp+ 1/4 tsp 发粉
2tbsp+ 1/2tbsp 细糖
1/2tsp+1/4tsp 即溶酵母
1/2杯 水(视面粉的吸水度酌量增减)
1tbsp 粟米油

1/2杯 青葱
1/2tbsp 粟米油
辣味肉松 适量
 
做法:
1)粉类过筛,糖和酵母加入水中拌匀。
2)将液态倒入过筛的粉类中,拌至水份完全被吸收;再继续揉成光滑面团。
3)让面团松弛15分钟。
4)将面团排气,并杆开成长方形。
5)表面均匀的涂抹上一层油,撒上青葱粒和肉松。
6)由面团的边缘开始紧密的卷起成圆柱体,收口捏紧。
7)再从中心部分向两边轻轻搓整成粗细均匀的面团。
8)均匀分成8等份,用细筷子在顺螺旋切口方向从上压出一条纹。
9)将面团放在油纸上,最后发酵15分钟。
10)锅中倒入冷水,放入蒸笼。从冷水开始蒸起12分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31 - Bao Ho-Chiak (May 2013)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24 条评论:

  1. 不管是绵密还是扎实~我一样喜欢。。。还有肉松和青葱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是看在青葱和肉松的份上吗??嘻嘻~

      删除
  2. 我包子卷得很美,我和你换我那皱皱的包子,好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不嫌弃、不嫌弃...来,我们交换。

      删除
  3. 噢~一定很香吧?!快让我尝尝…

    回复删除
  4. 呵呵。。。只要是肉松馅我都爱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哟,肉松救了馒头一命!咔咔...

      删除
  5. 嘻嘻因为它不是菜
    它是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38隐形人
      哈哈哈,那我应该要说,它不是我的包才对咯!

      删除
    2. 可是那样讲我又会想歪

      删除
    3. 38隐形人
      ................
      ..................
      我还是"掂掂"就好了。

      删除
  6. 不管它是不是我的菜,我就要尝一口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spdong
      har...尝一口就好了哦!?那剩下的怎办??

      删除
  7. 回复
    1. Jozelyn Ng
      我想它变装前,其实就是个货真价实的馒头呱?!O(∩_∩)O

      删除
  8. 青菜啦~我全部都hantam的!
    不忧,我tangki很大的。。送来送来,我全部帮你吞!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伞
      嘿嘿,ok、ok!!!马上快邮过去给你!

      删除
  9. Algodão Tão Doce
    谢谢你的到访与跟随,你家的分享也很有趣哦!

    回复删除
  10. 有肉松什么都好吃,只是口感会干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i Sinn
      不会干啦,口感比较有嚼劲而已。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