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海绵蛋糕(Part I)

简单,也是不简单。
 
自觉这回没有做得很好,
还有进步空间。
 
有时间再战!加油~

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牛奶土司(1次发酵法)

换了个新烤箱,
还没跟它混熟。
 
。。。。。所以。。。。。
 
土司就长成这样了。
 
%>_<%

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巧克力冰淇淋

味道相当浓郁的巧克力冰淇淋。
搭上烤香的杏仁粒,
让人一口紧接一口,欲罢不能。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炸虾饼

满满都是虾子的虾饼,
每一口都不会落空。
所以啊!
就算没有豆芽青葱点缀,
成品也是相当好吃滴!
呵呵~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奶油焦糖手撕面包

其实上回做好了奶油焦糖酱后,
就找了一天尝试这款自觉卖相很不错的面包。
 
味道嘛~咸咸甜甜带奶香,可以接受。

不过,就是太懒了,迟至今日才编辑好。

所以,它又成了除草帖。:P

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海绵小蛋糕

抓了两粒蛋来玩全蛋海绵,嘻嘻~

不过面糊估计倒太满了,
结果烤出来的小蛋糕们都长了“蘑菇顶”。

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橙薯面包盅

烤了一堆橙薯餐包,
接着又不想老调的搽上牛油咖椰享用。
 
于是,出现了以下我觉得有趣的面包盅。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焦糖奶油太妃酱

 出自PH大师的配方,
配方中不加水,所以不必担心糖液飞溅。

成品香醇可口,
做个记录方便日后查找。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卡士达水果挞

表面没有涂上果胶,
所以没有一闪一闪亮晶晶滴,
少了份诱人的感觉。

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芋头糕

不好意思,
我家的芋头糕长得很~简朴。
 
没有红红绿绿的青葱辣椒做装饰,
但味道依旧是不变的美味啦!

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2015年6月4日星期四

2015年6月1日星期一

卡士达粟米糕

小时候特爱的一款糕点。
 
在见到Victoria的作品之后,
我其实手脚还算蛮快的就跟着做了吃。
 
只不过,龟速的编辑,
让它迟至今日才得以出场。:P
 
甜度刚刚好,喜欢哟!

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榴莲棉花蛋糕

每次遇上喜欢的配方,
总忍不住想将它来个千变万化。
 
这回,换上榴莲口味滴说。。。

2015年5月17日星期日

香兰排包

来哟、来哟,
新鲜出炉的香兰排包啊!
 
拍摄的当儿,
那刷在排包表面的奶油,
都还没来得及被吸收呢!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兰棉花蛋糕

棉花蛋糕,
光是听其名称就把我给吸引了。
 
再来,
那组织软软、
嫩嫩、轻轻、飘飘滴....
 
一个人吃1/4,
其实是没什么感觉滴说,哈哈~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巧克力布朗尼塔

很开心能与大伙儿一块同庆这布朗尼好日子。
 
不过,我把布朗尼蛋糕,
装到塔里头去了哦!呵呵~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Brioche 法式布里殴修吐司

0620,希望这土司没让你等太久,呵呵~
 
当时会对这土司产生兴趣,
全因它的名字看起来很有“贵气”。
 
。。。。。想象自己。。。。。
吃了也会变得有气质一点点,噗嗤~
于是快手快脚滴择日完成了。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百香果芝士拜拜蛋糕

 开炉第二烤,
曾经为它疯狂不已的拜拜蛋糕。
 
清新百香果搭上芝士口味,你喜欢不?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格棋土司(金牌)

大家好,好久不见了哟!!
 
 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的烤箱,
终于又开炉了。

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2015过年饼之花型(龙饼)

 长得像番婆饼的龙饼,
有多少人被它骗了呢?!
哇哈哈.......
 
没办法,
要挤出那龙形线条,
还真是太考功夫了!
 
我挤得都快内伤倒地了,
那面团才断断续续的出来。
 
见到那丑怪模样,无力。。。

芋泥土司(1次发酵)

上个旧作, 其实好久都没碰烤箱了。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一直热衷着的事儿, 忽然间...就淡了。 很忙吗? 其实也不然。 不是说, 时间, 就像乳沟一样, 挤一挤,就有了。